close

  

阿拉斯加

聽起來是一個遙遠的國度

就在28歲的那天,我踏上了費爾班克斯,老琥先生利用了中秋節的連假,和我一起來了阿拉斯加!

在美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,所以我們決定租車,但租車加上住宿是一筆很大的開銷,於是在二選一的情況下,阿拉斯加的露營旅程開始了!

  

第一天,搭乘的是阿拉斯加航空,抵達時是晚上10點,辦理了租車手續後,前往離機場不遠的費爾班克斯市區,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沒有去追極光,但也卻因為這樣而錯失了看到極光的機會!

  這是我的生日大餐,阿拉斯加的麥當勞,約台幣$300 ! !但的確比台灣好吃多了~

第二天,目標前往著名的珍娜溫泉,途中去了著名的聖誕老人村,雖說是''聖誕老人村''但其實只有簡單的一個商店,但裡面真的充滿了許多聖誕氣息的商品,在那邊遇到了住在L A的一對台灣老夫婦,知道我之後會前往L A ,熱情的邀約我去他們家拜訪,果然台灣人是充滿人情味的❤️

旅途中最大的驚喜,就是一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,你永遠無法預料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!

  離開聖誕老人村後,驅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,由公路筆直的向上開,道路的終點就是的珍納溫泉,裡面包含了許多的住宿,甚至還有飼養麋鹿,露天的溫泉池,一人15美金,是一個相當推薦的行程,能夠在天寒地凍的阿拉斯加,享受露天溫泉,是一個相當好的體驗!

 

泡完溫泉返回的路上,有許多的露營區,我們選擇了一個位於湖畔邊的營區,也許是因為已至秋季,露營的人已相對減少,搭好帳棚後,簡單的吃過晚餐,聽著貓頭鷹的低鳴,沈沈的睡去;隔天一早,寒冷的清晨我因為不敵尿意,決定起床去廁所,就在拉開帳篷後,目睹了美好的一刻,湖畔的另一邊有一隻野生的麋鹿在喝水、覓食

冷冽的空氣配上啾啾的鳥叫聲,看著對面自在悠閒的巨大野生動物,是如此美好的一刻,在靜靜欣賞十分鐘後,我們決定前往拜訪牠,期待能夠更進一步一睹牠的風采,可惜在距離約60公尺左右,經過3分鐘的對望後他決定離開,返回牠的森林。

考考眼力,是不是能找到麋鹿在哪兒

 

接著我們繼續向南移動,一路上的壯麗風景時常令我們不由得駐足觀賞,充滿積雪的山頭,綿延不斷的黃色森林,清澈的川流,總是伴在左右

 

這晚我們來到阿拉斯加的小鎮 Glennallen,一個沒有商業氣息,沒有觀光客的小鎮。

隔天 將要前往阿拉斯加最大城「安克拉治」,移動的路上,經過了美麗的冰川,一開始在公路上遙遠的眺望,對於那綿延的白色巨河驚嘆,多少世紀才能成就這壯闊的美景!

 

找到了能夠下去冰河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,付了一人25美金的入場費後,終於抵達了冰河的末端!

 

  聽著雪融的聲音,不得不臣服於大自然的造物之中。

原來冰川經過折射的藍,是這麼的美麗! 

嚐起來就是剉冰的味道⋯

  

離開了冰河,簡單的拜訪了安克拉治,我們到了露營區Eagle River,搭好帳棚用好晚餐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,前幾天因為寒冷加上疲累,從沒等過極光,望了眼前厚厚的雲層,似乎今晚歐拉諾也不會出來了,所以還是早早睡下,明天要去期待已久的Denali national Park!!

早上起來依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前往Denali的途中雨勢不減反增,使我們擔心接下來的行程,但所幸老天眷顧,抵達Denali時居然放晴了

 


Denali national Park 可以說是阿拉斯加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國家公園,是熊與麋鹿的家,即使是下雨的平日,來露營的民眾還是不少,一路上也有許多令人驚嘆的美景,甚至看到了麋鹿一家人,在路邊吃草的小鹿和躲在樹林後的大公鹿,相較於湖畔看到的野生麋鹿,國家公園中的鹿似乎比較不怕生

 

到了旅行的尾聲,我們決定要好好守著極光,於是半夜時開車向上移動,看看是否能見到,夜晚的國家公園令人感到害怕,尤其是當你知道附近可能有熊時!那一晚沒有看到極光,聽到了狼此起彼落的叫聲,我想這也是相當另類的體驗吧~

 

最後一天,我們到了比費爾班克斯還要北一點的地方紮營,想試試是否能見到極光,紮營的地方是濕氣較重,地面鋪滿了地衣還有一朵朵的香菇,看著生長茂密的森林,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插花藝術真是無人能比

 

 最終到了旅行的尾聲

 阿拉斯加的這6天,我不遺憾沒有看到極光,因為這造就了我再訪一次阿拉斯加的計劃,沒有極光的阿拉斯加依然如此動人 

 

改天 與大家分享我的阿拉斯加規劃,其實自助也可以不用花大錢就遊阿拉斯加,能夠體驗與享受更多屬於阿拉斯加純真的美好!

西雅圖時間凌晨1:14明天即將搭上飛機前往就舊金山,開始我的下一段旅程,太平洋屋脊步道 我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