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非法入境!!!

17日 從玻利維亞Copacabana搭巴士入境秘魯時, 傻傻的居然只蓋了玻國的出境章就跳上巴士,完全忽略秘魯的入境章⋯

來到Hostel時被告知,沒有入境章等於說非法入境,必須到移民署去得到簽章才行,幾經波折在19號的早晨終於完成入境手續,合法入境之後當然要開始大玩庫斯科囉囉囉~

 


庫斯科被稱為世界的肚臍(感覺髒髒的), 秘魯東南方的城市,海拔3400公尺,有許多古老的印加遺跡,四周由安第斯山脈環繞

由於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印加文化,而且過兩天就要上馬丘比丘,所以安排了一項「活的」行程,我要去Santuario Animal de Cochahuasi 一個距離庫斯科約20公里外的動物保育區!

坐上巴士離開庫斯科盆地往山上移動,首先到達一座教堂,不過教堂不是重點,而是旁邊那面牆是印加所保留下來的,所有的石頭都以完美的角度貼合!

  

在秘魯常看到婦女穿著傳統服飾,帶著草泥馬或是小綿羊讓遊客拍照(當然還是得付一點錢)

 

繼續向前邁進,越過山丘後開始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色,沒有了擁擠的人群與喧嘩的觀光大街,山後的小鎮有這蜿蜒的流水和青綠的草地,讓人感到放鬆

  

 


行駛一段後來到小屋, 我以為開始沒多久就要下午茶了(吃吃吃),原來 在這邊我們要進行印加古老的祈福儀式!

 


簡單說明祈福儀式的歷史與文化後,一人發了一片古柯葉,將古柯葉握在掌心許下願望後丟進火裡,願望將能獲得實現!

願望能不能實現我不知道,但哥斯大黎加的朋友告訴我,吸了那個煙肯定會很High倒是讓我笑到不行~

 

 


許過願後終於要進入正題了,十分鐘的車程抵達 

Santuario Animal de Cochahuasi~~~

一進到入口迎接我們的就是vicuña,是羊駝的一種,在玻利維亞時常常能見到野生的vicuña,其實長的蠻像駱駝,所以要當心它們也會吐口水

 

  

 給了我一個吻的vicuña,手殘的只能拍到一點點臉⋯

繼續往前可以看到小黑熊,曾經他們都是別人的寵物,但被遺棄後只能有動物收容中心照護

接著!來到了秘魯的大明星區域,羊駝的家~

其實羊駝有分很多品種,一般我們比較知道的llama

(他一直呈現一種居高臨下的威風感)

 

  llama就是要暴牙!!

長毛llama (超帥氣)

  

另外一種則是Alpaca!

Alpaca長的比較矮一些,臉也稍微短一些,超可愛❤️他們不僅可愛,而且擁有比llama還要柔軟的毛與肉,你沒有看錯⋯就是肉!

所以秘魯的人們吃Alpaca不吃llama,因為相較之下Alpaca的肉質柔軟好吃,Alpaca毛所做的圍巾、披肩價格也較高!

我承認我吃過Alpaca,的確柔嫩好吃⋯那時候還不認識本人,不然我也捨不得(哭)

  


  

看完溫馴的草泥馬後,來到了兇猛動物區

 

 肉食動物puma

以及統治世界的喵星人,其實這隻喵星人住在關了7隻禿鷹的大籠中,工作人員說,禿鷹吃腐肉,所以不會吃掉貓咪,但我還是為他捏一把冷汗!

 進入禿鷹的大籠,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禿鷹,每一隻禿鷹都有他的故事,為什麼會被收留在保護區當中⋯

 展翅的禿鷹真的超大,工作人員告訴我,不要碰到他就不會咬你!但看著那銳利的喙⋯ 還是離的原點比較好

 

 

看完了動物們,後段介紹如何將草泥馬的毛染色,並製作成人們所見的美麗織物

 

 天然的染料

 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仙人掌的紅色汁液,從表皮處拿下一顆灰白色的粉末,輕輕揉捏後出現豔麗的紅色,塗上一點檸檬汁後又轉為橘色!先人的智慧真是令人感到敬佩! 

染色完成的毛

  

 秘魯的婦女為我們示範如何編織出美麗的花色

超強!

 

 由於是保護區,所以沒有像動物園一般擁有許多的物種,但在這邊的動物卻都受到了很好的保護與照顧,如果有機會來到庫斯科,可以來走一走,是一個特別的體驗~

結束了行程,回到市區本想去san pedro市集裡面吃晚餐,但抵達後發現市集打烊,於是決定讓自己成為當地人,找間簡單的小店便鑽進去!  

進去後瞬間成為小店的大明星,在南美,亞洲人本來就相對少見,何況是在當地的一間小店中出現了一個亞洲女生,但熱情又純樸的秘魯人馬上向我推薦什麼便宜又好吃,看我的菜還沒上桌替我催促服務生,頻頻回頭確認我是否覺得好吃,這就是南美國家的人,熱情又可愛!

 


在南美的每一天,即使變得圓圓胖胖依然笑的如此開懷,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南美一定要來秘魯,你將會收穫滿滿!

晚上12:00了,倒數日提醒我12天後是「回家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