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古巴
熟悉的名字 陌生的土地
在1960年古美斷交後,時間就此靜止

位於遙遠的加勒比海,這次的環遊美洲,將古巴安排為重點國家,一窺海明威與切格瓦拉的故鄉 回到單純的那個年代
  
第一天,飛機尚未降落,看到圓形的田野與不知道是牛還是羊的白點,心裏滿是興奮,我知道我會愛古巴!
  
短裙、紅髮、美女 是古巴的海關,沒有填寫完的表格,本來打算借支筆完成,但她看了看我的臉,要我往前走,在還反應不及的時候,已經入關了!
踏出閘門,果然很古巴的機場,沒什麼裝飾沒什麼擺設,就是一個運輸的地方,找到同行夥伴後,開始要往市區移動了,機場到市區的Taxi公定價是25cuc(1cuc約等於1美金是專門給觀光客用的幣值)
為了省錢,我們搭上了野雞車只要20CUC,剛出機場就開始精彩的旅程囉~
  
雖然是野雞車,但也相當盡責的載我們到了casa,一路上老爺車與破舊的房舍,原來這就是哈瓦那!
  
在網路並不普及的古巴,無法使用請谷歌告訴我們有什麼好吃好玩,於是我們用最原始的方式,慢慢的步行、慢慢的探索,用感官來認識哈瓦那
  
髒髒舊舊的路上 古巴人總是問我們China?japón? 古巴是個共產國家,而且是遭到凍結的共產國家,所以造就了人民的純樸與樂天,搭訕真的只是因為好奇,想和亞洲人聊聊天,所以 如果來到古巴,不要害怕,大聲的回答Taiwan~~
  
 
在一位法國女孩的介紹下,來到一間位於二樓的餐廳,果真是食物好、調酒佳、環境優,吃完後約60CUC,三人都覺得超值,沒想到其實這會是我們在古巴吃的最貴的一餐!
  

吃完後沿著熱鬧的大街走,音樂聲不絕於耳,熱情的拉丁音樂搭上渾厚的嗓音,真想坐下來喝杯啤酒!

閒逛了一下後,我們決定去網路上推薦的一間背包客棧,詢問是不是還有空房,想不到在那邊遇到了兩位台灣人,已經在古巴待了一個月,有一位還來了三次(我出發前也曾經看過他的文章)

台灣人什麼沒有,人情味最重了!看著什麼都不懂又無助的三個人,馬上答應明天帶我們去熟悉Habana!耶~台灣萬歲
la 
第二天相約一早碰面,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吃 早 餐,於是我們沿著熱鬧的大街走,到了一間超級當地的早餐市集,裡面有三-四家的早餐小攤(是古巴的美而美聚集地)
  
一個起司漢堡只要約台幣10塊,簡單好吃,這天開始,我們認識了真正的古巴!
  
(照片是位於古巴的劇院前拍攝,我們應要求在這個地方跳了「馬格連那」,我從沒想過,我會在古巴的街頭跳舞、拍攝,等影片剪接完成我一定會分享)


走在古巴舊城區,就如朋友所說,沒什麼特別的景點,因為每個地方都是經典,古巴人家中沒有網路,所以人們喜歡坐在門口,聊聊天亦或是看看遊客,斑駁的牆面上可以見到許多塗鴉。 
 

古巴人民雖然貧窮,但治安卻相當良好,即使是深夜走在路上也相當安全(但女生如果獨自一人還是會被搭訕,我想所有國家應該都一樣),夜晚的Habana樂聲四起,現場表演的爵士樂團,低沈渾厚的嗓音在手臂上撩起雞皮疙瘩,只需要一杯啤酒就享受好音樂

  

由於古巴實施雙幣政策,所以路上的店家分為當地幣值與光觀客幣值,當地人的餐廳,常常只要台幣10-30塊,就能享有一餐,而觀光店家雖然相對貴一點,但一隻龍蝦也只需台幣200元不到,相較前一個月在美國的日子,古巴可謂天堂呀!
照片這樣一桌加上啤酒 ,一人只要台幣210元
  

有時 靜靜的凝望哈瓦那城的舊建築,破舊的大樓中還是能看到精緻的設計,不禁讓我猜想,在封禁之前的古巴,是什麼樣子?
那個讓海明威流連忘返的國度,是不是也曾經
風光一時?
  
仔細觀察,老舊的大樓上有許多的設計

 
美麗的建築也敵不過時間的摧殘,古巴人因為資源不足,所以也無法重新翻修大樓,所以有許多美麗卻殘破的景象
  
老爺爺的一天,一坐就是一生
  

  
超商 有沒有覺得那裡怪怪的?
沒錯,商品變化極少,展示架就是貨倉,全部放上去就對了!

  
反差的世界 

  
如果能夠展翅,古巴人是否會飛向自由?

  
重要的地標歌劇院,夜晚打上燈後讓人錯覺來到歐洲
  
不普及的網路,是古巴人的奢侈品,有多久沒有使用過公共電話?

這趟古巴行,讓我學會知足,你所擁有的比你知道的還要多;也讓我體會到,單純的心才能擁有最純真的笑容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