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
愛旅行的我,搭飛機的次數不算少,環美洲的過程中更是平均每兩個禮拜坐一次飛機,但這是我目前最驚慌的一次⋯

旅程已經邁入一個月又14天,要進入第四個國家''巴西''

是這一趟旅程中最令人緊張的部分
南美洲的機票不便宜是眾所皆知的,在觀察了一陣子後選擇了Avianca(哥倫比亞航空),途中需要一轉於波哥大機場(哥倫比亞首都)
  

故事的開始源自於邁阿密的公車!
不知道是我不懂的邁阿密的規矩,或是公車根本沒照時刻表在開(這邊就必須誇讚台灣公車準時、好查詢),晚上6:30的飛機,查好了3:32的公車,到機場後剛好是4:30,能有兩個小時的時間

在公車站等呀等,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原本就容易緊張的我,手心開始冒汗,終於4點時盼到了我的150號公車,慢慢的開慢慢的塞,抵達機場時已經5:13分!!
電子機票顯示第一航廈,拉緊背包準備在陌生又諾大的機場中奔跑,只能說平時練跑真的很重要⋯

接下來就是刺激又恐怖的了!!!

排隊到了櫃台時間已是5:25,地勤小姐首先看了我的包包,然後說「太大了,不能上飛機」
好吧,即使我一路從阿拉斯加背下來都沒被阻擋過,我還是乖乖的托運了!
接著  她開始檢查我的簽證,先問巴西簽證(黏貼於護照內),然後 然後 然後她要求我出示哥倫比亞簽證!我告訴她只是轉機而已,於是 她對著對講機說出「需要支援」,這句話一出來我就慌張了⋯

接著來了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地勤,兩人用西語討論了一番,然後 又叫來了另外一位地勤⋯看著她們三人用西語熱烈討論,我只能聽懂「China、Taiwan」
  
於是我努力跟她們解釋China. Taiwan是不一樣的!
就這樣討論了接近10分鐘後,似乎搞懂了兩個不同處,聽到OK兩個字時,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了⋯
以為難關過了嗎?

緊接著,她又開始跟我要離開巴西的機票證明,我實在不懂為何如此繁複!全部結束後已經來到5:50分,拿著好不容易到手的機票一路狂奔至安檢處,抵達登機閘門時已接近6點,多數人都已登機!
驗票的空姐接過我的機票與護照後,又一次詢問我「妳的哥倫比亞簽證呢?」白眼翻兩圈⋯

  
俗話說「傻人有傻福」,一路上我都幸運的過關斬將,我也相當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眷顧!

還好我隔壁坐的是位帥哥,小小平復我驚慌失措的心靈❤️
 
  
順利抵達里約,森巴 烤肉 耶穌像 海灘 翹屁股 我來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